教育学部博士后出站报告答辩会顺利举行

  孙雯雯     |      2021-10-18     |     阅读数:

10月17号上午,我院周佩灵老师、李惠娟老师、谷璜老师的博士后出站答辩会在河南大学教育学部院史馆顺利举行。本次答辩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由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刘正奎教授应邀担任答辩主席,我院赵国祥教授、李永鑫教授、赵俊峰教授、丁桂凤教授、张锋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委员。

答辩会伊始,李永鑫教授简要介绍了答辩委员会的专家组成员,并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此次博士后出站报告答辩工作严格履行学校答辩程序,按照答辩工作方案有序开展。随后,答辩人周佩灵、李惠娟、谷璜分别就《初中生数学学习困难的工作记忆特点研究》《不同社会规范违反情境中道德情绪对第三方惩罚的影响》《早期逆境对儿童端粒长度和执行功能发展的影响:以艾滋孤儿为例》进行汇报。汇报完毕后,答辩委员会专家分别对研究报告依次进行评议并提问,在对选题价值和研究工作做出充分肯定的基础上,从研究视角、对象问题、逻辑结构、科学性与创新性、内容格式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改进建议。随后,三位答辩人对各位专家的点评和建议表示真挚的感谢,并表示会对研究报告做出进一步的完善和修改。最后,答辩委员会一致认为,周佩灵博士、李惠娟博士、谷璜博士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取得了良好的科研成果,达到了博士后出站的各项要求。

经答辩委员会认真评议,刘正奎教授宣布周佩灵、李惠娟、谷璜顺利通过答辩。本次答辩会议过程严谨、紧凑有序、程序规范,答辩工作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