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楷模张玉滚为我校师范生授课

  王彦麟     |      2020-10-20     |     阅读数:

10月19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邀请时代楷模、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张玉滚为我校师范生讲授《教师职业道德与专业发展》的“爱岗敬业:教师职业的本质要求”。这是教师教育模块课程改革的实践探索,也是豫中片区教师教育联动发展共同体职前职后一体化教师教育的举措之一。

张玉滚以其将近20年的工作经历讲述了爱岗敬业在教师专业发展中的重要性,他扎根深山十九载,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年华,不求回报,只做大山深处的一颗红烛,燃烧自己,照亮山区孩子们求学的道路,张玉滚以个人实际经历的多个鲜活故事、以平凡朴实的语言,向同学们阐述了“孩子们在,学校就在”的信念。最后,张玉滚鼓励广大师范生要树立良好的教育理想,在这个最好的时代充分利用各种资源,提升专业知识,践行实践能力,培养教育情怀,才能成为一名爱岗敬业的优秀教师。张玉滚老师与到场学生围绕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面对学生们的提问,张玉滚老师表明,随着国家政策对于乡村学校的大力支持,教师的专业发展与待遇等方面有了较大的改善,并鼓励大家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为我国的乡村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课程结束后,学生纷纷向张玉滚校长签名、合影。

张玉滚,汉族,1980年12月生,中共党员,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高丘镇黑虎庙小学校长,时代楷模、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敬业奉献模范、最美奋斗者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