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教师班教育情景剧汇演晚会顺利举办

  廖长山、刘冰一、孟祥芸、魏永康     |      2020-10-19     |     阅读数:

10月18日晚,河南大学2016级、2017级卓越班情景剧汇演晚会在学院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卓越班学术牵头导师李桂荣、卓越班辅导员姚松出席本次晚会,并对本次晚会进行点评,同时也对2016级、2017级全体成员给予肯定并寄予殷切的期望。

本次晚会的节目分为情景剧和歌曲串烧两部分,2016级学生高歌一曲、各展才艺,2017级学生则精彩演绎了四部情景剧。由余瑞等人表演的《捐款》深情地讲述了一位教师为生病学生组织捐款的故事,展现了班级中教师对学生的关心与奉献,学生间的团结友爱也令人动容。接下来的《上学那些事儿》则讲述了一位有教育情怀的教师与“问题学生”之间的生活趣事,在阵阵笑声中,如何教育“问题少年”这一问题却引人深思。紧接着,是2016级卓越班学生带来的歌曲串烧《让我为你唱首歌》,歌声清越悠扬、从指尖流出的吉他伴奏婉转动听,美妙的音乐引发了在场同学的大合唱,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声中,晚会的氛围达到高潮。歌曲串烧后的两个情景剧同样精彩,《一张考卷》表达了家庭教育中父母对于孩子成才的殷切期盼,情景剧《你的模样》则深刻地诠释了学校教育中乡村教师扎根大山的坚定信念与无私奉献。

节目表演结束后,李桂荣老师对2016级和2017级同学的表演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2017级同学的风采表示肯定,表达了对2017级学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并取得长足进步的热切期盼。随后,姚松老师对本次晚会做出总结,赞扬了2017级同学在情景剧中的表现,并对此次卓越班情景剧汇演晚会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

本次晚会的成功举办有助于2017级卓越班同学迅速融入新的学习生活,增进了新同学之间的感情,也促进了2016级同学与2017级同学的交流。最后,本次晚会在全体学生和老师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