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2017级“本硕一体化卓越中学教师计划”项目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李亦舒 陈浩然     |      2020-10-16     |     阅读数:

10月15号下午,河南大学2017级"本硕一体化卓越中学教师计划"项目开班仪式在教育科学学院四楼会议室举行。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志军,河南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苗琛,河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白永强,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李永鑫,卓越班牵头导师、博士生导师李桂荣,卓越班辅导员姚松受邀出席本次开班仪式,仪式由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王萍主持。

仪式伊始,王萍对2017级卓越班全体同学表达了诚挚祝贺和热烈欢迎,并对教育科学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学科设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李桂荣介绍了2017级卓越班招生的基本情况,她表示,今年卓越班招生表现出专业覆盖面广、招生质量高、招生模式具有一定推广性等特点,并对2017级卓越班全体学生寄予新期望。随后,李瑶瑶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向在场的领导老师对卓越班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表达了想要通过学习和实践不断地积累教学经验,努力成为一名卓越教师的决心。她表示,2017级全体卓越班同学将铭记“以卓越之名,行卓越之实”的班级理念,用行动诠释卓越的含义。

李永鑫介绍了教师教育学院成立的背景,以及河南大学“本硕一体化卓越中学教师计划”项目班的特殊性,并指出学院将为学生搭建更好的平台以促进学生的成长。刘志军副校长指出,卓越班在前期的发展中取得了突出成果,并对接下来的发展工作充满信心与期待。他希望新一届的卓越班学生能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处理好教育理论与教育实践的关系、教育理念与教学技能的关系、教育专业知识与学科专业知识的关系,让卓越成为个人习惯。

仪式最后,2016级卓越班学生曹治带领2017级卓越教师班学生郑重宣誓。仪式结束后,卓越班牵头导师李桂荣教授及辅导员姚松对2017级卓越班开班后的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

据悉,河南大学“本硕一体化卓越中学教师培养计划”是我校2014年获批的国家培养计划,以新时期基础教育发展的新态势和教育教学改革对高素质中学教师的需求为导向,以加强师德师魂修养、学科专业基础、教育理论素养、教师专业能力等为重点,培养师德高尚、教育信念坚定、学识知识扎实、专业化程度高、能够融通教育理论与教育实践,兼具教育教学能力和教学研究能力,积极参与并逐步引领中学教育教学改革的卓越教师。经过六年多的运行,河南大学卓越教师班在校内、校外形成了良好的品牌美誉度,育人质量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