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硕博研究生、菁英班本科生第2期读书报告会举行

  王笑艳     |      2020-10-15     |     阅读数:

10月14日下午,我院部分专业硕博研究生和菁英班本科生开展了读书报告会活动。报告会由教育史专业博士生赵娜主讲,她分享的主题为《我们的孩子:危机中的美国梦》(Our kids: The American Dream in Crisis)。该书采用定量研究与定性研究相结合的混合研究方法,对20世纪50年代至21世纪美国青少年成长资源的阶级差异的趋势进行分析,研究性与可读性极强。该书作者为美国当代政治学家罗伯特·帕特南(Robert D.Putnam),译者为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田雷,由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出版,该书是当代社科领域的畅销书。

赵娜从著作背景、主要内容、书籍特点以及读后感悟等方面进行了分享,结合生活实际和具体事例按照章节逻辑对该书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深入的点评。报告结束后,听众们积极与分享者进行互动,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和疑惑,并得到了细致的解答。我院杨捷教授结合教育公平的议题进行了点评,鼓励学生们抓住新时代所赋予的机遇,努力实现自身发展。在思想和观点的碰撞与交流中,本期读书报告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