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级研究生举行“众志成城,共战疫情”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陈茹     |      2020-02-15     |     阅读数:

在抗击疫情的严峻形势下,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上级指示和学校工作安排,2月14日,我2018级研究生开展了一次特殊的主题团日活动。2018级研究生辅导员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传统的面对面线下交流改为网络线上交流,以“众志成城,共战疫情”为主题,目的在于引导团员青年稳定情绪,积极行动,坚定信心,共战疫情,健康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团员们在本次活动中积极响应并热烈讨论。

活动开始,李朝阳同学围绕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防护指南》进行宣讲,针对新冠肺炎的特征和传播途径、如何挑选与佩戴口罩以及如何在家中做好预防等相关知识进行讲解与普及,在疫情期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预防。在疫情期间,同学们如果出现不良情绪,要及时联系学校的心理咨询中心,做好心理防护。其次,杨琳针对学院关于此次防疫的相关事项以及学校延迟开学的相关问题进行宣讲,希望大家要遵从学校安排,不要提前返校,遇到问题及时向学校和辅导员反映。学校为同学们提供免费的线上学习资源,在特殊时期也要努力高效学习,为开学做充足的准备。活动最后,针对此次疫情,大家积极提出相关问题并热烈讨论,相互加油鼓励,共同期待抗“疫”胜利。

本次通过网络平台开展的主题团日活动,不但丰富了活动形式,还引导同学们在科学防疫的同时不忘高效学习,提高了团支部的活力和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