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委员会向教育科学学院全体回乡度假大学生发出公开信

  杨琳     |      2020-01-28     |     阅读数: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仍在蔓延,让这个春节有了种特别的牵挂。关键时刻,为积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河南省委的要求,响应共青团河南省委的号召,切实保障同学们及家人的健康平安,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委员会向教育科学学院全体回乡度假大学生发出一封公开信,呼吁同学们要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同舟共济,攻艰克难,为打赢这次疫情防控硬仗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公开信呼吁同学们要增强防范意识,把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在家乡听从当地政府安排,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如若必须外出,尽量减少人群聚集地方逗留时间,最大限度的降低疫情传播和被感染的可能。希望同学们响应学校号召,不提前到校,避免增加疫情感染的风险。鼓励同学们树立起战胜疫情的信心,在困难面前更要坚信知识的力量,合理安排假期学习计划,静下心来多读几本书。同时也要密切保持与学校和辅导员老师的联系,关注学校和学院的各项通知。呼吁同学们不信谣,不传谣,树立必胜信念。

公开信充满了人文关怀和鼓励,一经推送,引起同学们较好反响,不到一天的时间点击量已经突破1300人次以上。这封公开信不仅引导同学们更理性的对待疫情,也更坚定了同学们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定能战胜疫情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