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级教育技术系研究生开展智慧教室培训

  耿倩倩     |      2020-01-08     |     阅读数:

1月7日上午,我院2019级教育技术系研究生在金明校区4号楼4202教室开展了智慧教室培训活动。北京竞业达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魏士飞受我院副教授郝兆杰老师邀请参加此次培训活动。

魏士飞主要从认识智慧教室、课前、课中、课后四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智慧教室及其配套硬软件设施的使用。智慧教室包括硬件设施和一体化教学平台、教室APP、学生APP、教学助手等软件平台,其中,软件在智慧教学中发挥着更重要的作用。充分的课前准备是上好一节课的基础,教师在课前的工作主要有自建课程、课件上传、建立课程知识点、出题、集成测验、发布预习六大部分。在上课过程中,教师可利用教学助手和教师APP进行授课模式切换、签到、随机点名提问、调取云端资源和发题测验等教学活动,如何把具体技术操作融入课堂教学中是实现智慧教学的难题,也是至关重要的。在课堂结束后,教师还可以利用一体化教学平台和教授APP进行考勤、提问、测验等学生数据的统计和布置作业等。

智慧教室为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了资源和技术支持,也推动着教学观念的转变。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对智慧教室和智慧教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升了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同时,校企合作、联合培养人才的方式也有助于教育技术系专业学生的综合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