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友谊助学金”发放仪式

  李方     |      2019-12-31     |     阅读数:

12月31日下午,友谊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学院二楼院史馆举行。院党委书记宋伟,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李永鑫,党委副书记李世平,副院长王建军出席仪式,全体辅导员以及本次同学参加了此次仪式,仪式由李世平主持

王建军宣读了“友谊助学金”的评审规则,李永鑫宣布评审过程和受助学生名单,与会领导为本次受资助同学颁发了助学金。受本次资助的四位同学分别作了发言他们回顾了自己大学学习、思想转变历程及感受,对友谊助学金的爱心资助和学院的培养表示感谢和祝福。其中一位受助学生谈到“这些钱对于部分人而言可能不算什么,但它的确改变了一个贫困学生的命运,甚至一个家庭的命运,我会将党、国家以及学校、学院、爱心人士的帮助和关怀化为今后努力的动力,化为战胜一切困难的勇气,化为一股正能量并将这股正能量传播出去,以此回报社会。”

最后,宋伟作总结讲话,他希望同学们在大学里锻炼思维,健全人格,广交朋友;希望同学们传承友谊助学金”的助学理念,常怀感恩之心,在有余力之时回馈母校,回馈社会;今后,教育科学学院会在学生“脱贫攻坚”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帮助所有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据悉,本次“友谊助学金”由不愿透露姓名的爱心人士捐赠,主要资助对象是全日制家庭贫困的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每年的下半年颁发一次,每次两位本科生和两位研究生,每人每次3000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