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河南省心理学重点学科建设中期自评会议

  张锋     |      2019-12-31     |     阅读数:

12月30日上午,第九批河南省心理学重点学科建设中期自评会议在我院二楼院史馆举行。会议邀请天津师范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白学军教授和深圳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李红担任评审组组长,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上海市心理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心理学会决策心理学分会副主任刘永芳,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原院长、博士生导师、心理学科负责人葛明贵,以及郑州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耿耀国担任校外评审专家。我院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李永鑫主持会议。

学科带头人赵俊峰从学科总体概况、优质资源建设、创新团队与人才培养、科研成果与学术交流、社会服务与推广、问题与展望等六个方面,汇报了心理学重点学科近三年来的建设情况。专家组成员进行了质询和评议,并经过充分讨论后认为,心理学重点学科的建设成效显著,在中部地区起到了引领的作用,通过中期检查;为了促进重点学科更好发展,特别是产出高水平成果,建议加大科研用房、实验设备、人才引进、硕博生指标、经费等方面的支持力度。

我院党委书记宋伟向评审组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学院将根据专家意见与建议,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推进心理学重点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