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届教育学专业本科生毕业座谈会顺利举行

  史 丹 孟艳     |      2026-06-22     |     阅读数:

6月18日下午,教育学专业2026届本科毕业生在教育学部312举行座谈会。2022级教育学专业本科毕业生与老师们围绕四年学习体验、专业建设与个人成长感悟等方面展开深入的交流。教育学部副部长、教育学院院长王萍,教育学系党支部书记王星霞,教育学系主任孟艳,副系主任安传迎、王海凤,2022级班主任杨登伟、许丽丽以及2022级部分教育学专业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孟艳主持。

座谈会伊始,王萍代表教育学部向即将毕业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她指出,河南大学永远是大家的坚强后盾,同时鼓励同学们利用毕业前的机会,坦诚表达对学部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便学部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改进和完善。毕业生们围绕课程体系、导师制实施、科研训练、实习实践、学业反馈等方面畅所欲言,既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们的感激之情,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为教育学专业的建设与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参会老师们认真倾听每一位同学的发言,细心询问大家在就业、考研、考编等现阶段遇到的实际困难,积极回应同学们提出的各项建议,介绍了学部在课程设置、实习模式改革等方面的已有举措与未来规划。

座谈会最后,各位老师真诚地为毕业生们送上毕业寄语,对同学们寄予了殷切嘱托与美好期许,祝愿2026届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在更广阔的天地中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篇章。本次座谈会不仅是对2026届教育学专业本科生四年学习生活的总结与回顾,更是一次师生之间真诚而平等的对话。毕业生们在离别之际,留下了对专业建设的深刻反思与宝贵建议。这些反馈将成为教育学专业持续优化教学管理、深化内涵建设的重要参考,推动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