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成功举办国家安全教育演讲比赛

      |      2024-04-16     |     阅读数:

为提高学生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教育的实效性,我部于2024年4月11日成功举办了以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为了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我部团委学生会提前进行了周密的策划和准备,教育学部团委书记许佳佳老师、2023级本科生辅导员常海洋老师、研究生辅导员杨婧老师担任评委。

比赛在7202教室举行,共有来自不同年级20余名学生参加。参赛学生们围绕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个人在国家安全中的责任、以及如何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维护国家安全等话题,以丰富的形式、激昂的情绪、精彩的演讲进行了比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获奖选手不仅锻炼了能力,更重要的是,他们的精彩演讲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在场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


此次演讲比赛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更是一次深入人心的国家安全教育。通过这次活动,学生们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更加明确了个人在国家安全中的责任和使命。教育学部将继续加强国家安全教育,为培养有责任感、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