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技术学、现代教育技术专业开展硕士学位论文中期检查与交流活动

  袁亚喆     |      2023-01-17     |     阅读数:

为促进学位论文高质量完成,2023117日教育技术学、现代教育技术专业以线上形式举行硕士学位论文中期检查与交流活动。汪基德教授、王慧君教授、郝兆杰教授、赵慧臣教授、张炳林副教授、李五洲副教授、兰国帅副教授、朱书慧副教授、颜荆京副教授等11位指导老师参与此次活动。2020级教育技术学专业李钦芳等11名同学,2021级现代教育技术专业李琳等12名同学,2020级现代教育技术专业(非全日制)邹原、宋利光2名同学参加了此次中期检查与交流活动,非毕业年级研究生进行了旁听学习。

(第一组学位论文中期检查与交流)

(第二组学位论文中期检查与交流)

此次中期检查与交流活动分两组同时进行,主要包括学生汇报和教师指导两个主要环节。首先,教育技术学、现代教育技术学专业研究生汇报了论文的写作情况,结合PPT、word文档等系统地阐述学位论文的整体思路、研究进展、下一步研究计划、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随后,指导教师从论文活动是否按开题报告预定的内容及进度安排进行、目前存在的或预期可能出现的问题、论文按时完成的可能性等方面,对毕业论文的完成情况进行了分析,并对同学们存在的问题进行研讨和交流,为硕士研究生继续毕业论文修改与撰写提供了建议和意见。

此次硕士研究生中期检查与交流活动,促进了全体老师和学生的交流与学术碰撞,对进一步拓宽研究思路、提高毕业论文质量起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