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接收2021年推免生(含直博生)复试方案

  教科院研究生办公室     |      2020-10-19     |     阅读数:

根据学校接受推免生的相关规定,结合考生和我院实际情况,我院拟于20201019-22日期间组织推免生复试,相关要求如下:


一、资格审查材料

1. 河南大学申请推荐免试研究生个人陈述表(正反面打印,一式两份);(相关表格可登录河南大学研究生院网站下载附件。

2.身份证、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3.英语等级证书(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大学学习期间获得的各种奖励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4.学校教务管理部门提供的学习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

5.有学术科研成果(发表的论文、出版的专著等)和获奖证书者,请提供原件及复印件。
申请人参加复试时,需提供以上材料交予我院审核,审核结束后原件由申请人本人取走,复印件留存我院备查。


二、复试的内容

由于获得推免生资格的考生具有较好的专业基础,因此不再组织专门的笔试,而是采取直接面试的方式。面试内容分三部分:(1)自我介绍;(2)专业知识问答,每位考生从题库中随机抽取2道试题进行回答;(3)面试组导师随机提问,考生回答。


三、资格审查与复试时间地点

时间:1019-1022

地点: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具体面试时间地点,教育科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会电话联系通知,请大家做好准备。


四、复试成绩的计算与公示

复试成绩以面试为主,面试老师根据考生面试情况独立打分(百分制),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剩余取平均值,该成绩即为考生的复试成绩。考生的复试成绩当场核算、排名,由面试组组长签名确认后,上报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核后公示;无异议后,根据各专业接收推免生人数、考生排名及志愿等情况确定拟录取名单,上报学校研究生院待录取。


                                          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2020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