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育咨询志愿者服务活动预告

      |      2020-07-21     |     阅读数: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响应国家志愿活动倡议,使志愿服务活动走向实践、走向深入、走向持续,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育学系教工党支部即将在线开展家庭教育咨询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家庭教育咨询志愿服务的目的在于,结合教育学系教师工作优势,搭建家校深化合作和有效沟通的桥梁,形成家校教育合力,强化各位教师的奉献精神与使命担当。考虑到特殊时期,为了方便学生、家长与教师的顺利参与和有效沟通,拟采取在线交流、解答的方式进行针对家长可能提出的家庭教育相关问题,如孩子在家学习的有效指导与心理疏导、看电子产品时间过长、学习时精力不集中等问题,给予较具可操作性的回答与指导。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具体操作步骤拟定如下:1.教师间深度沟通认真做好准备2.全体教师按时参加、上线等待;3.针对家长提出的问题,教师可转换为一对一的答疑指导方式,确保取得良好咨询效果

敬请广大学生家长参与!


活动时间:2020723日下午300——600.

活动地点:腾讯会议ID904 745 122


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育教工党支部


                                            202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