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育系)恢复建系40周年征文启事

      |      2020-05-04     |     阅读数:

智山慧海传真火,愿随前薪作后薪。2020年,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育系)喜迎恢复建系40周年华诞。40年来,教科院(教育系)遵循“厚德、博学”的院训,秉持“慎思 笃行 务实 进取”的院风,磨砻砥砺,桃李芬芳,英才辈出,情溢四海。学院因人才培养工作成绩突出,知名校友众多,被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周洪宇教授称为“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现象”。学院一系列发展成就的取得,离不开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和支持;春华秋实,共庆韶光,在恢复建系40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由衷感谢各位前辈同仁的鼎力相助,同时诚邀您回忆与教科院(教育系)的悠悠过往,讲述您同教科院(教育系)的情缘故事。各位“河大教科人”,回首往事,有多少河大美景萦绕我们心间,有多少教科故事留存我们心田?无论您身处何方,无论您从事何职,让我们心与心相通的是在铁塔下杏林边浓浓的母院(系)情。我们衷心期待您能把学院生活的回忆、师恩的感激、往昔的甘苦、人生的感悟、未来的展望等思绪激荡成文字。热切期待广大院(系)友乃至社会各界人士相互转告并踊跃参加本次征文活动,让教科院(教育系)的精神与文化穿过历史的隧道,与新时代的荣光接轨,让薪火代代相传。

一、征文时间

2020年5月6日至8月31日

二、征文对象

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育系)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教科院(教育系)历届毕业生、曾经在教科院(教育系)工作过的教师、离退休教职工、在职教职工和在读学生。

三、内容要求

1.文章内容积极向上、语言流畅、情感真挚。

2.体裁不限,字数不限。可按以下格式整理:文章标题为黑体三号字,作者和单位为楷体小四号字,正文为宋体小四号字,全文1.5倍行距。

3.鼓励投稿人在文章中配图,图片应直观清晰,并注明拍摄内容、拍摄时间、拍摄者姓名等或注明照片来源。

4.投稿人应保证所投作品由本人原创,拥有独立、完整、无歧义的著作权。

最终由组委会选出优秀作品,结集出版。投稿默认为同意结集出版,若不同意,请在文中标明。

四、投稿方式

1.投稿请发至邮箱:15237808421@163.com

2.邮件主题注明:恢复建系40周年征文

3.来稿请附不超过200字的个人简介,包括姓名、联系方式、所在单位等信息。

其他未尽事宜由教育科学学院(教育系)恢复建系纪念活动组委会负责解释。

联系人:刘 丹(18437976550)张 清(18051384816)

 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2020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