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河南大学教育学部 “万彩杯”大学生教育数字作品大赛的通知

  河南大学教育学部     |      2022-12-28     |     阅读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等文件精神,助力教育数字化转型,推动示范课程建设,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尤其是师范生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学部决定开展“万彩杯”大学生教育数字作品大赛。具体安排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河南大学教育学部

承办单位:河南大学教育技术系

协办单位:广州万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参赛期间,广州万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保障参赛者相关软件的使用)

二、参赛对象

河南大学教育学部全体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河南大学其他学院的在校学生。

三、参赛方式

比赛采用个人或团队报名的形式,鼓励不同专业的学生跨系组合。以团队报名参赛的,每个团队限3—5人。

同一名同学,以主持人身份只能申报一个作品;最多参加两个作品的申报。

四、比赛时间

(一)作品提交截止日期

时间:2023 年2月15日

(二)作品评审与结果公布

时间:2023年2月16日—2023年3月

(具体公布时间以评委评审结束时间为准)

五、活动细则

(一)作品制作指南

1. 大赛作品素材选择:学前教育、小学、初中、高中、高等教育的各学科中某一知识点;党史类、科普类、地方特色文化教育、生活百科等知识也可作为选题范围。

2. 大赛作品要求:参赛作品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要求,选题紧贴教育教学实际,主题立意鲜明,内容健康富有时代性;参赛者应对作品拥有著作权,不得从他处抄袭、转载。

3. 作品类型:参赛作品类型包括微课、万彩动画、Flash课件、Storyline课件、Focusky课件、希沃课件等多种形式。

4. 已获得学校、省级、国家级获奖作品将不接受参赛。

(二)参赛要求

1. 版权:参赛者对作品拥有著作权,不得从他处抄袭、转载,否则将取消参赛资格并自行承担后果;大赛主办方拥有对作品的使用权,可用于公益宣传活动。

2. 作品提交要求

(1)作品报名表,见附件2;汇总表,附件3。

(2)作品文件

提交作品的项目文件和可运行文件。如,Flash课件需提交.fla 和.swf两个文件;万彩动画可仅提交该作品的源文件、mp4格式;Focusky作品可提交源文件、可运行文件;对于微课,仅提供微视频即可。其他类作品可按该思路提交。

(3)制作规范

数字作品用规范学术用语,表述清晰、有条理。画面合理布局,成像清晰,无质量缺陷。声音清晰,声音与画面保持良好的同步。每个参赛作品尽量不超过100M。微课类作品时长不超过10分钟。

(4)提交时间

2023年2月15日

(5)提交邮箱

将上述文件、作品的电子版本放在一个文件夹中,压缩打包,以“专业+主持人姓名”的方式命名,发送至wcszzp@163.com。

七、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奖比例分为10%, 15%,25%。

八、通讯方式

联系人:王诗璇

电话:15565636224

QQ:1216086820




河南大学教育学部 2022 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