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经验“高手”闪亮登场 询疑难新生畅所欲言—教科院举行学习经验交流会

  赵荣 王倩     |      2006-10-21     |     阅读数:

10月19日下午,阵阵掌声不断从我校教育科学学院一楼多功能报告厅传出,由该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办的06级新生学习经验交流会在这里激情上演。热情洋溢的氛围中,该院的数名高年级优秀学子为全体新生奉上了一份别具特色的学习经验快餐。
交流会中,教科院前任学生会主席、03级闫机超同学首先即席发言,结合自己工作和学习的心得体会,系统讲述了从大一到大四学生角色和生活的转变,及应注意的问题,建议广大新生及早选择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坚持不懈的奋斗。
“要发掘并培养自己的兴趣,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2003级心理咨询专业的安伟同学在谈到自己的学习诀窍时,话语铿锵有力,面带着几分沉重,也包含着几分自豪,这或许是他自己的真实写照,他曾在英语四级考试中考得94.5分,在托福考试中取得630分的优异成绩荣获“全国大学生‘挑战杯’创业设计大赛”二等奖,连续三年获得该院二等奖学金的03级刘亚茵同学则着重介绍了英语学习的经验:多看英语电影,多练,多讲等等。史冰洁是该院04级心理咨询专业的一名同学,曾连续两年获得一等奖学金,并且在全国英语四、六级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她分别从心态、努力、规划等方面与广大新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并与他们一同探讨了学习方面的捷径。
老生发言后,又回答了06级同学向他们提出的一些大学期间学习、工作、生活、人际交往等方面的问题。整个活动持续两个多小时,会后,06级同学谈到这次活动时非常兴奋,因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感到收获很大,自己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多更好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