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党员关心团员 以党建带团建”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代良     |      2010-10-18     |     阅读数:

为培养学生党员的主人翁意识,将党员教育和团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10月17日下午,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以及2008级本科生主要学生干部在学院四楼微格教室召开会议,实行党员干部宿舍挂牌上岗制度,至此,我院学生党支部精心策划的“党员关心团员 以党建带团建”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2008级本科生辅导员薛娟主持。

会议中,薛娟老师从三个方面对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进行了指导教育。一是强调党员同学和学生干部严格遵守纪律,在工作中注意方式,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作用;二是党员同学和学生干部要在生活中关心广大团员的心理健康和思想动态,主动帮助团员同学解决问题,做好长期为团员服务的准备;三是提醒党员同学和学生干部在大是大非前保持清醒头脑,理性思考,理性做事,确保万无一失。随后,主要学生干部对每位党员和学生干部负责的宿舍进行了统一安排。

“党员带动团员 以党建带团建”系列活动启动后,将以不同形式在2008级本科生内全面开展。在思想教育方面,党员同学将定期与所负责的团员同学进行交流,从而共同进步;日常生活方面,党员同学将和团员同学紧密联系,相互关心,团结奋进;工作学习方面,党员同学将与团员同学分享经验,共同商讨遇到的难题,使问题得到更加圆满的解决;活动开展方面,党支部将从各党员提交的活动方案中择优采用,通过一系列健康有益的活动来加强党员与同学之间的交流,从而在年级内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学习氛围,为广大同学受教育、长知识、增才干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