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教育质量国际比较研究”项目培训会在我院举行

  王林晓     |      2015-11-09     |     阅读数:

2015年11月68日,“高等教育质量国际比较研究”基线调研培训会在我院举行。来自斯坦福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济南大学等不同高校的50名专家和调研员参加了项目培训。培训会由河南大学教育行动国际研究中心主任李桂荣教授、斯坦福大学FSI国际问题研究院项目经理和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实验经济研究所王欢博士共同主持。

培训会上,一方面几位专家对项目背景、项目安排、项目流程、项目规范、材料准备、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另一方面,全体参训人员在软件学院的微机室进行了长达8小时的实战角色模拟演练。所有研究人员积极参与,热情高涨,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为项目高质量的开展奠定了人力资源基础。

据悉,“高等教育质量国际比较研究”是一项在中国、俄罗斯、美国同时开展的国际化合作项目,本项目采用严谨的随机抽样方法,旨在对大学生的学术能力和高阶思维能力进行测量,并多层面、多维度探索影响学生能力发展的因素。基线调研阶段,河南大学负责整个中国区域的协调和河南省内样本数据的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