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专家王淑艳教授应邀至我院作报告

  刘亚娟 马 悦     |      2014-04-22     |     阅读数:

4月21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一楼报告厅座无虚席。国外专家王淑艳教授应邀做了题为《数字时代的教与学》的精彩报告,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汪基德教授出席并主持报告。

..

 

 

王教授以美国教育技术的主要趋势的最新统计为切入点,指出现在老师面对的是精通科技的数字学生,教师应结合数字学生的特点改变教育观念、教学方法及教学内容,采用多样化的教学形式进行教学。在对美国学生教育技术标准以及美国教师教育技术标准的变化进行分析后,报告指出这些变化导致了开放教育资源和新型教育模式的发展。然后,王教授详细讲解了Tech TV、可汗学院、TED‐ED、网易公开课等开放教育资源以此来揭示开放教育资源的起源与发展。同时,她指出开放教育资源具有满足学习者个性化要求、有助于师生交流、提高课堂的国际化、降低教育成本、提高教学质量及办学效益等意义。在对学生制作内容、基于能力的学习等七种教学方法进行介绍后,王教授提出教师应选择恰当的教学方法和新技术运用于教学,以提高学生各方面的能力。最后,王教授简单分析了教与学的发展趋势。报告会后王教授对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引发在座师生的诸多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