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济良教授生命与价值教育课题组招聘启事

      |      2019-01-21     |     阅读数:

招聘岗位:师资型博士后研究人员

课题组负责人简介:

刘济良,男,汉,河南宁陵人,民盟盟员,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郑州师范学院副校长。全国德育论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第三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教育部高等学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少年先锋队工作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河南省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河南省教育评估中心评估专家,河南省素质教育常务理事,河南省教育学研究会副理事长,河南省高等教育教材建设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河南省政协委员,开封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河南省省委委员。

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德育原理》的负责人,国家级特色专业“教育学”的负责人,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教育学”的负责人,河南省高校第三批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河南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生命与价值教育”带头人,河南省教育厅优秀教育管理人才。

《教育研究》杂志审稿专家,《中国大学教学》杂志审稿专家,北京师范大学公民教育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西南大学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发展研究中心兼职教授。

科研项目: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十二五”规划2013年度教育学一般课题:青少年价值观教育新视阈研究,主持人。

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青少年价值观的嬗变与教育问题的研究”,主持人。

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2009年度教育部重点课题:“学校德育理论创新研究”,主持人。

全国教育科学规划2006年年度课题:“生命教育的理论与实践”,主持人。

教育部课题:教育公平与和谐社会建设,主持人。

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支持计划:生命与价值教育,首席专家。

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学者专项项目:“学校群体道德研究”,项目负责人。

河南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生命教育论”,项目负责人。

河南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教育与人的美好生活”,项目负责人。

河南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河南高校素质教育综合平台的构建与研究”,项目负责人。

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学校德育生态研究”,项目负责人。

河南省委宣传部项目:“生命视阈下的道德教育”,项目负责人。

2009年度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省级重点研究项目:“省部共建平台下高素质创新人才培养研究”,项目负责人。


2012年度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省级重点研究项目:“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的理论与实践研究”,项目负责人。

2012年度河南省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研究重点项目“教师养成教育及教师职业道德研究”,项目负责人。

2013年度河南省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研究重点项目“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路径研究”,项目负责人。

2014年度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省级重点研究项目:“地方综合性大学教师教育培养模式创新研究”, 项目负责人。

出版著作:

专著:《青少年价值观教育研究》,《生命教育论》

主编:《生命的沉思----生命教育理念解读》,《价值观教育》,《德育原理》,《学校德育》,《教师职业道德》,《幼儿教师职业道德》,《家庭教育学新编》,《美国公立大学的未来》,《德育论教程》

著作:《心灵的言说》,另有参编《教育社会学》等著作12部。

发表论文:

在《教育研究》、《中国教育学刊》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10余篇。

主要论文有:哲学之思:教师的智慧品性 《教育研究》2008年第10期。

生命体验:道德教育的意蕴所在 《教育研究》2006年第1期。《人大复印资料·教育学》2006年第5期全文复印。

“慕课”之于大学教学变革:价值与限度,《教育研究》2015年第8期,《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教育信息化网》、《信息化教育网》和《中国煤炭教育网》等2015年11月全文转载。

本科生导师制:症结与超越 《教育研究》2013年第11期。

教育与人的生命 《教育研究》2004年第5期。

美国大学教师发展的经验及启示 《教育研究》2011年第11期。

立足和谐社会建设 提高德育研究水平 《教育研究》2006年第5期。

成人教育:背景、机遇与使命 《教育研究》2002年第7期。

论班主任评语的温馨化 《中国教育学刊》2003年第5期。

论非连续性教育思想对我国道德教育的启示----与道德发展阶段论相比较 《中国教育学刊》2006年第4期。

生命教育:道德教育的核心 《课程教材教法》2013年第9期。

以质量工程建设为平台 全面提升本科教学质量 《中国大学教学》2011年第7期。

高校师德建设三题 《中国大学教学》2012年第6期。

美国高校本科教学的经验及启示 《中国大学教学》2014年第5期。

应聘条件:

(1)应聘者应具有教育学或者哲学专业博士学位,教育学原理、德育学方向为佳,良好的学术研究经历,人品端正,朴实勤奋,团结合作,具有较深的学术造诣,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学风。

(2)年龄要求:一般应在32周岁以下,在国外取得博士学位和国内外博士后出站人员的年龄可适当放宽。

(3)有工作热情,刻苦踏实,严谨有序,愿意长期工作在科研第一线。

(4)最好具有教育哲学、德育原理、高等教育管理等方面的研究与教学经历。

工资待遇:

享受副教授工资待遇,提供科研经费10万元,工作津贴12万元(导师或招收单位提供6万元),住房补贴1.8万元/年,综合年收入不低于每年22万元(如招收单位或导师有绩效奖励可注明)。

联系方式: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http://jykx.henu.edu.cn/index.jsp

联系方式: yaosonghero@126.com


应聘者请将申请材料发送至电子信箱,简历包括个人情况、职务职称、成果情况等。此外,请应聘者简单描述其研究方向所面临的挑战和解决挑战的研究思路。邮件标题请按照“姓名-性别-专业-毕业学校-最高学历-毕业时间-研究方向”格式发送。


欢迎有工作热情的年轻学者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