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比较教育学专业举办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

  钟肖莞     |      2014-07-01     |     阅读数:

2014年6月30日下午3~7时,我院比较教育学专业在教育学系举行了2012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比较教育学导师组杨捷教授、杜静教授、郝森林副教授,职业技术教育专业赵红亚副教授、教育史专业王立副教授,以及比较教育专业的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比较教育学专业负责人杨捷教授主持。

参加开题报告的研究生分别就选题缘由、研究意义、文献综述、论文框架及创新之处等几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指导教师认真听取了每位同学的开题报告,着重在文献综述、研究思路及论文框架等方面提出了详细并有针对性的修改意见。最后,杨捷教授总结了本次开题报告会,提出了几点建议:要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对待学位论文开题;要认真对待指导教师提出的修改建议,完善开题报告和写作框架;合理制定论文写作计划,加强多视角沟通;低年级同学要尽早确立研究方向和学位论文选题。参会的同学们均表示开题报告会对明确研究方向、确立论文选题具有很大帮助,收获颇丰。

提交报告会的开题报告有:吴雨的《美国大学本位教师教育模式研究》;闫慧杰的《安迪·哈格里夫斯教师文化视域下的教师合作研究》;马琰的《中澳国家教师专业标准比较研究》;邢琳的《美国私立大学权力关系研究—基于萨默斯治校失败案例分析》;罗瑾的《美国教师候选人教学准备评价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