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育学获批河南省特色学科

  李 昂     |      2015-12-18     |     阅读数: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财政厅公布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程一期建设学科名单,我院教育学获批河南省特色学科重点建设学科。

为加强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加快高水平大学和特色骨干大学建设,在河南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财政厅于今年11月启动实施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程一期项目申报工作。

项目启动以来,学校领导和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组织教师团队积极进行材料准备和申报工作,期间多次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申报具体工作的组织和落实,多次对申报材料提出修改意见,申报材料几易其稿,在全体人员的辛勤努力下,教育学最终在全省脱颖而出,获批河南省特色学科重点建设学科。

据悉,此次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程一期学科共35个,其中优势学科10个,包括重点建设学科8个,重点培育学科2个;特色学科25个,包括重点建设学科15个,重点培育学科10个。我校生物学、地理学确定为河南省优势学科重点建设学科,教育学、“黄河文明”学科群、“纳米材料与器件”学科群确定为河南省特色学科重点建设学科,应用经济学确定为河南省特色学科重点培育学科。